close
Yahoo!奇摩 (2008-01-03)
文/Yahoo!奇摩時尚特約作者郭怜利


近看Genie,她的妝真美,是PRO級的!聊著聊著才發現,貼心的她為了幫公司省錢,不管是拍戲還是跑通告,Genie的妝通通都是自己來。

稍嫌自己有BABY FAT的她,如何用加一筆的美妝術,讓自己在鏡頭前完美演出?請看~


Y!:如何成為化妝達人?



Genie:不敢當啦,我現在仍在學習中。不過,我一直覺得化妝這件事很神奇,它可以讓一個女生變的完全不一樣,美上好幾倍!

即便到現在,每次化妝,我都還是很享受其中的每個步驟與過程。我想要化好一個妝,你一定要先愛上化妝這件事。從15歲出道開始,我就和化妝師學一些基本的技法。直到19歲開始主持校園活動和演戲後,才更積極的學習自己化妝,除了向專業化妝師請教,我到現在還都保持著閱讀或是收看美妝方面的節目,也會和朋友討論新技法的效果。


Y!:加一筆,讓Baby Fat消失?



Genie:上完蜜粉完妝後,將嘴巴嘟成小鳥嘴,將兩頰用力的往內吸,接著將深膚色一號的修容粉,刷在兩頰凹陷的地方就可以了。就算大笑開來的時候,整個臉看起來還是會很瘦喔。另外,將眼線往眼尾平拉延長一些,讓眼型變長,Baby Fat也會比較收斂喔。


Y!:加一筆,讓鼻子小而挺?

Genie:這招對鼻子有點小塌的我超好用的。連鼻子本來就很挺的吳尊,上鏡頭前也會多加這一筆。很簡單,只要在雙眉中間的鼻樑上,點上一點帶有細緻亮粉的膚色的打亮品或眼影,就可以馬上擁有自然挺的鼻樑囉。


Y!:加一筆,讓眼神更深邃的秘訣?

Genie:在眼影完妝後,在眉頭下方以及眼凹的地方,再刷上一層,比膚色深一號的修容粉,就可以讓眼神立即顯的深邃。這也是讓臉部更加立體的重要關鍵。


Y!:加一筆,跟黑眼圈說再見?

Genie:黑眼圈有分黑色、青色和鐵灰色三種,每種的遮法都不大相同。我的屬於黑色。我是在臉部底妝完成後,將保濕度高的粉底和與膚色相同的遮瑕膏混在一起,用指腹輕輕的按壓上薄薄的一層,就可以很自然的蓋掉它,也不容易脫妝。


Y!:最愛的眼妝色彩?

Genie:化淡妝的時候,我喜歡用膚色或是淺粉紅色的眼影,一定要有亮粉,只上在雙眼皮摺上,感覺整個人的氣色就會亮起來。我比較不喜歡畫濃妝,因為霧感太重,化不好或脫妝時,都容易顯髒。有需要化濃妝時,我會選擇鐵灰,以及帶有亮粉的黑色(看起來比較不會顯的老氣),打造小煙燻的妝感。



Yahoo!奇摩時尚與音樂甜心卓文萱 Genie獨家約會,每逢周五刊出, (系列八之五),敬請密切注意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c1170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